close

cc 01.jpg

PUMA肥胖版

11/4,我入手了一隻貓,它有個不可口卻每天都需要的小名-飯飯。
說到這個飯飯,又要從”遙想”這個角度來分析它了。
飯飯的主人,其實是很愛它的,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於是乎,它就暫時在友人家寄住了幾天,直到…。
11/4的晚上,收拾起想念、感傷、無奈、抑鬱、沉思、一陣甜一陣酸的衝突心情,撥了通電話給友人-「喂,你在家嗎,我想過去看看貓咪們」,就這樣,出發。
到了現場,喵聲此起彼落,混雜著喵~、五娃~、凹嗚喵~、毛~、ㄠ凹凹~、妙~~、嗚喵~秒~諸如之類的和旋樂章,一陣酸一陣甜的混雜情緒得到短暫的救贖 與沉澱;拿起了許久未動的相機,喀嚓喀嚓,漫無目的的拍了起來;遙想多年前,為了拍一隻容易曝光過度的白波斯,我入手的NICON 775,白平衡、焦距、近攝、景深、光圈,呵~。
東拍拍呀西拍拍,「喂,小黑,不要再亂動了,拍的可愛才找的到好人家。」,「五娃怪,停止你的五娃,來點雕像的感覺嘛~」,「麥麥~你的Lynx point越大越漂亮了,嘻!」,「老鼠!!你把床腳啃了,主人如果掉下床,妳要賣身來賠嗎?」,「小七,你可不可以不要擋住我的鏡頭,這樣我沒辦法拍 貓。。」,「圓圓~你怎麼這麼可愛呀~來~啾一個」,「喂!那隻臉很黑的!請你不要在打麥麥了。」,反覆著跪著、站著、三七步、近拍、後仰、掂腳,胡亂的 拍了一通。
  妙~~~~,一個長音劃過天際,貓屋裡頓時失衡,群貓一個箭步的上前,或在下或在上,或左或右的伸出了貓爪往籠子裏面撈,似乎籠裡面的生物是人類,群貓頓時成為Resident Evil中的living dead。
  「花生啥事了?!」,我問。
  「哦~這隻貓是飯飯,你看過的,它很奇怪也沒幹麻,就是顧貓怨」她答。
  「是唷,這麼可憐,那他不就只能住籠子了?!」我再問。
  「是~呀~,放過一週的貓還顧貓怨,就證明了我家的貓永遠不可能接受它」她再答。
  「這樣子呀!不然你跟丁丁說,貓找到合適人家之前,我幫他養吧!不然好好一隻貓擺在這邊,我很怕它改天心靈受創耶。」我又答(不幸的開始,嗚)。
  「你真的願意(大驚)?!你不是專對短毛過敏?!你這樣可以嗎?!」她驚恐的答到。
  「一隻我想應該是不要緊吧?!頂多我狂洗它,哈。」我答(這時候應該要克制自己了><)。
  「那我打給丁丁,跟他說一下」她撥打手機中回了這句。

  就這樣,莫名奇妙我就養貓了。
  回家後,沒有任何的興奮、開心、期待,感覺倒像是一種工作交接。
  打開貓籠「喵~」走兩步路,興奮打滾,再走兩步路,興奮打滾。
  「喂~它在我家居然沒有適應期,直接打滾,沒有貓草耶!」撥通後我說。
  「哈哈,真的假的,怎麼這麼好笑,那你在看看會不會過敏,如果沒辦法的話再把貓帶過來吧!」她在遠端笑答。
  「OKOK!」我回道。
就這樣,我只是要去玩人家的貓,卻意外帶了拖油瓶回家,囧,不過它的反應讓我覺得,似乎好像還蠻容易處理的,也不用太搭理他的那種,Looks like well!
  直到12/1,我對這貓下了這樣的注解。
我家飯飯不是喵~~~~我好像養到狗了,看不到人會唱狂喵之歌....看到人會黏著不放,還不時自動在地上打滾躺平,用殷殷期盼的眼神祈求你弄弄它的小肥 肚,翻來轉去完全隨你喜好,可以用揉麵糰的方式去搓揉整形,無論順毛或逆毛..也不論是拍屁屁,甚至拍肚肚的肥油....都可以呼嚕嚕&爽快的打 滾(翻滾吧,蛋炒飯),天阿,告訴我,這是蝦米生物丫><,還是因為必結所以導致這喵需要這樣嗎??天丫,天丫,貓的矜持,貓的優雅,貓的神 秘,貓的魅惑,貓的優雅舞姿,到底在哪裡丫~~神丫~~請告訴我吧!
  直到12/1,我對這貓又下了這樣的注解。
  你可不可以,不要在喵了T_T,你真的不是狗狗耶><;原因說明:因為它只要沒看見人,就會持續且長期的嘶吼吶喊,我家那隻大貓說:「喂!你的貓是不是跑到我房間了」。囧。真的沒有。他是在上一層樓,叫的非常大聲,大聲到很像在你旁邊。
看官們,妳們以為是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文章嗎?你錯了?
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 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下罰鍰:一、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酗酒滋事、謾罵喧鬧,不聽禁止者。二、無正當理由,擅吹警笛或擅發其他警號者。三、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
我要控告我的貓T_T。。。

我要控告我的貓,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三款:製造噪音或深夜喧譁,妨害公眾安寧者. 新台幣六千元~請拿來


cc 02.jpg

又想翻翻滾滾了

cc04.jpg

地板好好滾

 

cc03.jpg

不給你看螢幕

 

cc05.jpg

好嘛.不要再看學科了.看我啦~~~

cc06.jpg cc07.jpg

看書!!!!看我啦~~~~

cc08.jpg

喂.你真的要看書嗎?.....

 

cc09.jpg

翻滾時.要把尾巴毛張開開.看能不能釣到魚

 

cc 10.jpg

聽說這個叫做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b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