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噗投靠喵拔之後,經過了三個多月,每天不斷地向小喵示好,有時聞聞小喵的尾巴,有時靜靜的尾隨(講白話一點,就是跟進跟出),隨時對小喵投入專注的眼光,偶爾試著要跟小喵玩耍,卻又退縮(小喵對這新來的奪愛對手總是保持著一付排斥樣)。放飯時,雖然很想吃,卻都很認份的等小喵吃飽了才上前吃剩下的,小噗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最後終於,小喵接納了她。

     喵拔特地為他們整理了一間貓房,每晚10點就會將他們送到房間內,關燈囉~晚安”(這時候他們倆都會睜大眼睛,望著門口探頭的喵拔,彷彿說這麼早就要進房間了喔~”)。在微亮的小夜燈光中,此時才是他們真正獨處的時間,直到天明。

 !真無聊,又不能出去打獵。小喵趴在特製的窗台板上,隔著紗窗望著窗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外頭很危險耶!我都忘了流浪了幾天,每個夜晚,都躲在樹上,一動也不敢動,

眼觀四周,陌生的地方,真的,好可怕。小噗回憶起被狠心的主人遺棄之後,又飢又渴又害怕的日子,全身的毛不自覺的豎立了起來,趕緊忙著梳理全身的毛,掩飾舒緩自己害怕的情緒。

想當初我在外流浪時,一點都不害怕,只知道餓到全身發軟,當時還太小,沒辦法抓到任何吃的,又飢又渴,別無他想,只要有吃的就行。快要絕望時,突然聞到一陣陣的香味飄來,我用最後的一絲絲氣力,來到了窗邊,使盡力量的求救~~~~。月亮餘光投射到窗台板上,小喵此時泛著一閃一閃的淚光,回憶起當時被遺棄後,重拾一線生機的激動。

~咱們先別談這個啦,心裏真不是滋味,來談談外頭打獵好不好玩啊?”.小噗健忘且樂觀的個性,突然又好奇的問起了小喵。

那可刺激了。小喵回過頭很得意的對著小噗說。

     小喵以前一天24小時可以自由進出屋子,喵拔本著自由誠可貴的心態,在一樓客廳的窗子,開了個能隨時進出的縫,小喵夜裏睡不著,可以出去外面探探險。反正喵拔都把房門關起來,不讓我吵他睡覺。夜裏很安靜,可以清楚的聽到遠遠的老鼠躡足聲,我會觀察四周的環境,擬定最佳的攻擊路線和埋伏點,如果有什差錯,還準備了備案,我腦子裏跑了一次完整的流程後,靜巧巧的前進到埋伏的地點,等待最佳的時機到來。有時候被老鼠發現了,他們會一直躲在地洞裏,這種狀況,我得判斷出他在地面下的正確位置,我更小心的靠近,將鼻子更貼近地面仔細的聞,仔細的聽,確定後我就會使勁的挖,把老鼠嚇到趕出地面來,這時候就是我的好機會了,通常都逃不了我的貓掌心。小喵又一付得意的表情對著小噗輕輕的抬抬下巴,小噗則是一付小鳥依人,很佩服的點點頭。

對了,有時候我還會約小白和綠茶一起打獵(小白和綠茶是小狗),跟他們一起真是省力氣多了”。

我們先睡一覺吧~要不然天一亮,喵拔又要約我們到屋頂運動,下次再繼續聊吧,我們晚上有的是時間。”小喵擺明就在吊小噗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b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