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nbe 01.jpg

今天,是貓小孩的生日。

為什麼是今天呢?
因為我跟老公和葛格是去年的11月29日,
在公園裡遇到這個貓小孩。
那時醫生說他大概剛滿月吧,
所以就四捨五入地把他的生日定為10月30日。

這個走到那躺到那的貓小孩,
自從葛格跟阿彌陀佛走了之後,
天天睡在葛格的擦腳毛巾上,
還變成黏人精,
不准我離開他的視線超過三分鐘,
時時都要確認我在家陪著他。

尤其是葛格剛剛不在的那幾天,
一看到我換衣服準備出門就哭著跑過來要我抱,
還緊緊摟著我一直喵個不停,
好像怕我也會不見了。

對不起,貓小孩。對不起,葛格。

我這個不負責任的馬麻,
把貓小孩帶回來之後,
就把照顧他、教育他、疼愛他、陪他玩耍哄他睡覺的責任通通丟給葛格去負責,
我只管這個小孩的三餐、醫療、清潔、跟不乖的時候修理他。

每當這個小朋友因為洗澡剪指甲在那裡哭得大小聲好像我在虐待兒童的時候,
葛格都會衝過來不捨地看著他,
等著給他舔舔秀秀。

天冷了,
貓小孩就擠在葛格溫暖的懷裡睡,
葛格睡那他就睡那。
只要可以跟葛格在一起,
擠在葛格的屁股後面或是旁邊小小的角落也好,
但是疼愛他的葛格後來總是把自己的位置讓給他睡。

貓小孩睡飽了,
就是找葛格玩。
即使葛格嫌他煩不理他也沒關係,
趁葛格經過他身邊的時候趕快抱一下葛格的手腳,
看可不可以順便撒嬌地咬一口。

他就像個總是跟在葛格屁股後面跑的小底迪。

葛格,謝謝你,
幫我這個總是鬧你黏你強迫你讓我抱著睡覺、當拔拔出差時要你在家陪著才能安心,
又完全沒有責任感的馬麻,
照顧小朋友長大,
還把他寵得這麼可愛。

Happy Birthday,貓小孩,今天開始你就一歲了,是成貓了喔!

馬麻有答應葛格不會讓他擔心,要葛格放心跟阿彌陀佛走;
你也要加油,
當個勇敢堅強的貓小孩,
要像葛格一樣做個有擔當的小朋友,
知道嗎?

 

2008/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b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