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y Yang 01.jpg

     十年前~朋友因懷孕準備生小孩, 希望三五好友能收養她家中的三隻小喵咪, 我收養了其中一隻, 也是我養的第一隻貓, 是三四個月大的黑色金吉拉母貓- 她叫"MiuMiu", 從此開始了我與貓咪的異想世界...對Miu的回憶都在腦海裡, 以前都沒有想到要把她的生活點滴拍下來, 直到四年前她走了, 唯一留下的照片是手機拍下來的, 雖然懊悔沒有多拍些Miu的照片, 但對Miu的點點滴滴記憶皆深深埋藏在我的腦海裡, 永遠都不會忘掉...(尤其是Miu的離去不是因為病痛, 而是過於思念她的麻麻"我們家另一隻老狗JoJo", 而隨她離開一起去當小天使了...), 這一塊是我非常不願意再碰觸的回憶(所以就容我先保留吧)~~

     JoJo&MiuMiu相繼離開後, 因緣際會下收養了現在的MiuMiu(當時她才一個月), 也因為太思念以前的Miu了, 所以把她的名字延續下來, 更因為遺憾第一隻貓咪沒有留下太多生活片段的照片, 所以現在有點像是在彌補過往的疏失似的, 尤其現在又新認養了兩隻喵小孩(壞壞&咩咩), 現在可是卯起來拍, 卯起來記錄, 深怕漏了牠們成長的某個階段(我想~我已深深愛上這深不可測, 古靈精怪的貓小孩而無法自拔了)~~

     家裡狗狗貓貓都有養, 我承認~ 我愛狗, 但更愛貓... 養貓十年,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但 我發現, 我對貓的喜愛有愈來愈濃烈的傾向...喜愛貓的個性, 喜愛貓的一切, 不管他是好是壞~而有人好奇狗貓個性大不同, 如何讓牠們和平共處, 其實貓咪是個性獨立又聰明的毛小孩, 很多規矩不用刻意教他們就都懂, 而且他們自有一套跟狗狗的相處之道(人都有個性不合的時候了), 所以就算家中有狗貓互看不順眼, 也不用刻意一定要牠們相處得很好, 只要我們給牠們滿滿的愛, 牠們也會像一家人一樣的相親相愛, 也或者井水不犯河水的相處喔~~

     我覺得同時有養狗狗跟貓貓的人, 最後都會愛上貓咪並臣服於牠們的迷人之處(這迷人之處, 相信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唯有養過喵咪, 或真正愛過喵咪, 懂得貓咪的人, 才瞭解這奇妙的毛小孩有多奇特了~~


Camy Yang 02.jpg

     我們家Miu的個性真的很奇怪, 你愈對她好, 牠有時愈不領情, 你愈不要牠做的或碰的, 牠愈要做給你看, 你怎麼求爺爺告奶奶的要牠過來給你抱抱或親親, 牠就愈不如你所願, 但~ 我們還是這麼的愛牠, 任由牠使壞, 耍心機, 當然也有溫馨感人及貼心懂事的一面~~

      每當心情不好, 有點失落的時候, 撫摸Miu的毛或搓揉Miu的肉墊, 會讓我心情沉澱下來, 聽到Miu的呼嚕聲有安撫的作用, 比阿斯匹靈還有效~~但是, 每當心情很好, 想要分享內心的喜悅時, 透過貓掌的輕撫, 也可以傳達彼此的快樂~~ 看著貓咪因信任你而翻肚肚討摸(睡覺的樣子), 會有種幸福感~~不知道有養貓咪的人, 是否也跟我一樣, 中了貓咪的毒太深, 哈哈~~

     在FB上認識了很多貓友, 也發現了很多貓奴, 原來大家都一樣, 愛貓成癡, 愛的無怨無悔, 不管回報的的是力爪, 是嘶牙, 還是頭也不回, 只管付出就對了~~

     對貓咪的喜愛會與日俱增, 我想是因為自己的個性某部分跟貓咪很像, 而貓咪比我們略勝一籌的是, 他不在意別人對他的眼光, 非常隨興之外還能完全保有自我, 我想我對貓咪的愛會一直持續到老到死, 也希望喜歡喵咪的人,可以因為家裡的貓咪而得到幸福與快樂, 更希望不喜歡貓咪的人, 也能嘗試了解一下貓咪這個迷人的動物喔~~
最後我想說的是, 不管是過去我所擁有的貓, 還是現在的貓寶貝, 我都永遠愛妳們喔~~

Camy Yang 03.jpg

當我們講到她壞話時她還會睜開眼睛~~
可愛又調皮搗蛋的Miu~~
Camy Yang 04.jpg
眼睛慢慢閉上~~
可愛又調皮搗蛋的M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b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