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從家裡有第四台的那天起,我就很愛轉到探索頻道,看了很多有趣的動物之外,總是看到眼神堅定且迷人的花豹。
小時候我的生活就充滿了狗,因為父親也喜歡小動物,曾看小時候的照片,才知道以前奶奶家有養一隻黑白色的狗狗。聽說,它會牧雞呢(舊時代的人常會自給自足飼養一些家禽,過年過節的時候才有牲禮可拜)。
踏上了專科之後,在課程中學會打字和bbs,偶然的情況,碰到了寵物討論區,當時因為養貓的人口稀少(我養貓的年代,一隻尖臉波斯要價24000呢),上 網po照片的人也不多,但剛好就讓我看到一張黃色虎斑貓站在牆上的英姿-自從那天起,讓我興起了養貓的念頭,於是踏上了我的第一隻貓尋貓之旅。
可惜的是,當時養貓多半是有錢家庭的玩意,無論我想養黑的白的黃的花的小貓,總是被拒絕「你養過貓嗎?你對貓了解多少?養貓很花錢的,你又只是個學生?!」,因此,無論我多麼有耐性的去一一做解釋及回覆,就是沒有人要讓我領養貓。
直到有一天,接獲了高雄獸醫的來信…..「你想養貓嗎?我這邊有一隻白波斯,大貓了,你要不要來看看!」;總算有人要理我了耶~大喜~,約定了假日的時候,就飛也似的開車衝過去了。
到了現場,看到了一隻白波斯,臉扁的,鼻子歪歪的,再看看它,圓滾滾的大眼睛配上短啾啾的鼻子,好像角鴞…噗
恩~隨便啦!反正只要是一隻貓就好了,不過獸醫還是很貼心的跟我說,這貓眼睛常流淚,必須長期點眼藥水。
  哈,那有啥困難的,反正我也一天到晚過敏流眼淚,這貓,總不會比我慘吧。
  快樂的把貓打包打包,跟獸醫道別,就喜孜孜的帶回我的"獵物"回家了。
  遵循著傳統"第一個照書養"的觀念,開始BBS爬文;一輩子沒進過幾次書局,倒是為了找相關書籍,時常泡書店。只能說,讀書如果這麼認真,已經考到台大了!
所幸照書養的情況下,這孩子並沒有給我太大的震撼教育,倒是因為他,陸陸續續討教了資深長毛貓奴前輩的「扁臉貓」,「毛糾結」,「公貓尾」(雖然明明是母 貓..),「淚腺堵塞」,「長毛貓吃啥毛皮才會傻傻動人」,「毛色基因配對」(養寵物最浪漫的想法,就是擁有你的它的複製品)等等的專業處理問題,讓我碰 到有同樣困擾的眾貓友,可以很雞婆的去做一堆解答。
後續,我又養了一隻貓,以”陪它”的名義(收集花色的樂趣,養貓人才會懂~),迎娶進門,隔了幾年,也再多養了一隻本以為沒機會活過1歲,但奇蹟似的到目前還健在!
  其實養貓期間,多半的人跟我ㄧ樣,莫名的愛屋及屋的心態,會濫情的想為了門外神秘的毛孩子做些什麼;也因為這樣,當了幾年中途。
   可愛的buzu似乎是第一天見到我就已經掃描完我不太靈光的腦袋都在想些啥,它老用它那深邃的大眼睛,直直的盯著你看(看累的就趴著睡…囧)他一點也不 想在意她身邊到底又多了幾隻貓,打算呆多久,反正來來往往的貓,總有幾隻不怕死的,硬是想挑戰女王到底有多高貴,多高不可攀;總之在家裡面,它就是可以使 用渾圓的一掌神功,把挑釁的小白目們一巴掌按在地上(雖然在外面老是被短毛家貓打好玩的?!)
  近來看到fb很多感性的文章,才了解到,原來 buzu像好男人一樣,總是在你需要它的時候,自動出現在你身邊;淚眼婆娑時,兩腳輕觸胸口,伸出舌頭將你的淚水拭去;在你半夜掛網的時候,踏上鍵盤,幫 你打火星文(只有過12點才會),企圖告訴你「嘿!你明天還要上課(上班),該睡了吧」,明明它在其他時候都是捲伏在你大腿上睡覺睡的好好的丫!
要說到buzu,三天三夜都講不完,講到的電影情節快要The END的時候,總會讓我淚流不止;而我到目前為止,總覺得它默默在另外一個空間,幫拿不定主意的我,引導式的做出了決定,這包含了,我這兩年無法下決心做到的事情,跟重新啟航的人生。

有人說,貓好陰沉,自我主義重,只管它自己,從來就不會為了貓奴著想;其實再我看來,貓~是一種奇妙的生物體,它總是用優雅而近似冷酷的舉止,去包容著貓 奴的任性,自私,只是想與貓奴共度未來的日子。平淡為這個貓奴付出它自己,平淡的看待這個繁雜的世界,讓自己像個孩子一樣去看這個美麗的世界,真傻,真 笨。
貓~是情人。


cc 11.jpg

buzu是葬在我家後院,想他的時後,我就會去撫摸那株芙蓉;那個植物並非我種植的,但很巧的是,有個種菜的婆婆,某天把芙蓉種在我埋它的地方,就單一株;很多事情很玄,很巧合,芙蓉開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b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