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雅雅 01.jpg

蜜雅雅 02.jpg

 雅雅新手中途之冷暖交替
2010/09/18
  接獲一個在鐵工廠工作的朋友告知,他們工廠出現了三隻小貓。

對於剛養貓一年多又沒有中途經驗的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找那個我最熟悉的地方{貓咪論壇}求助。約晚上六點多左右我PO了求救文。很快的有個住在附近的中途願意協助。那位中途開出貼補2000~3000的費用,後續多的再找我拿。我猶豫了,我只是個學生,剛開學已繳了不少的摳摳出去,加上自己的貓也跑醫院!但,我那位對動物一點都不喜愛的朋友很爽快得答應了,他會出錢。當晚是颱風夜,顧不得已經有些晚了,我急急忙忙衝去抓貓。

蜜雅雅 03.jpg

蜜雅雅 04.jpg

 

 

一點經驗都沒有的我,硬著頭皮去的下場就是在那等了快一小時。當我們決定要放棄走人時,聽到微微的喵叫聲!三隻小朋友只出現了兩隻。礙於已晚加上颱風夜,就先行離開了。
  按照地址我們來到了中途家,中途很客氣也很細心的觀察小貓的狀況。貓咪有小牙了,但對於吃還是要學習。留了資料後便離去了!
  回家路上,很不幸的居然後輪爆胎!我的媽啊!已經11點多了,颱風夜耶!照理說應該要怨天尤人,但當時的我卻很開心,因為我這是我第一次能靠自己的力量幫助小貓。
2010./09/22
  以為一切天下太平的我陸陸續續跟中途mail連繫著,關心小貓的狀況。但或許是我太天真,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手機忽然想起,一個我認識的中途(稱B中途)打來了,希哩嘩啦說了很多關於那位出手中途(稱A中途)的一切一切。當下的我很震驚,我怎麼會把小貓送去這樣的中途手中呢?我心裡不停自責!而熱心的B中途當然很爽快的說他打去和A中途說說看。
  不久後,接到了A中途來電。電話中他委屈得哭了,說著我和B中途是故意聯手去他那鬧的,請我把貓帶回去!我當下傻了,這是怎麼回事?什麼跟什麼?沒想太多,我帶回了我的貓!是的!就這樣,我這個說好聽是天真,說難聽是笨的人,捲進了中途間的戰爭中。
   我住的是套房,自己有兩隻成貓。接中途貓令我措手不及!匆促的買了一個2。5呎籠!當晚先安置他們在浴室中!隔天,我打開貓咪論壇,想找尋還有沒有其他 中途能幫忙時,意外的我看到了A中途在他的送養板上用了很嚴厲的字眼控訴我。一字一句對我來說真的很痛,邊看我邊掉淚。整理情緒後,我很理性的回覆了一 篇。真的!對於該中途的出手我萬分感恩!直到現在我依然不會改變這個想法。或許是我文字表達不好?或許是這在論壇裡的很多人已經沒有了理智?A中途一字一 句的解讀我的回文,不但再三質疑我的學生身分,還不停的在"錢"這方面鑽!而我的誠心感謝以及道歉呢?很遺憾,他選擇跳過!
一篇篇的回文又讓我不知用掉多少衛生紙?最終我選擇了沉默以及不再點開此篇。因為我知道只有貓好,什麼都不重要了!
  而更讓我心寒的是我飛鴿給某位有名的大中途,表示了希望把貓都整理過後能夠請他幫忙送養。而我得到回覆卻是否定的。有名的大中途表明這兩隻小貓已經被弄得"烏煙瘴氣"了,他不能幫忙送養了,要我好好加油!
  我的心真的就如同被撕碎一般。當初我最引以為傲的貓咪論壇,現在卻是如此的冷淡無情!這個小小的園地裡不是該處處為貓咪著想的嗎?什麼時候卻變成了名與利,金錢與鬥爭的戰場?
  也許我該長大了!我這樣不停的告訴自己。
開始了送養的一切準備。兩隻小朋友很爭氣的帶來了不少想認養的人!經過了層層的篩選,兩隻貓也確定了新家人選。小橘子很幸運的送出了,而唯一來看花虎班的新麻麻在最關頭臨時退貓了!

 

2010/12/04

蜜雅雅 05.jpg 蜜雅雅 06.jpg



  兩個多月後,兩個小朋友很爭氣的過得很幸福!而我也在這次的漫長事件中也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b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